【团标审定】《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通则》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首页    中心动态    【团标审定】《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通则》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2023年3月15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通则》线上审定会顺利召开。

本次审定会邀请到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于思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工程师朱莹、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张万春、黑龙江省标准技术创新协会副秘书长宋莹、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评审专家宋炜等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推选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于思洋担任评审组组长。随后,标准审查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工作组对《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及过程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经过讨论和审查评议,与会专家认为本标准的制定可有效提升各行业企业及组织开展品牌影响力评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为品牌所有者进行品牌培育和管理活动提供指导。

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提出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提到“增强品牌建设软实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到2025年,中国品牌建设要取得更大进展,中国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通则》聚焦品牌影响力的指标体系构建与提升路径,为品牌主体对品牌影响力的建设与培育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通过准确反映企业依据品牌定位所占领市场的能力,为消费者挑选商品或服务提供参考和借鉴,同时助推中国品牌培育与建设,为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及培育工作的开展做出贡献。

 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标准进入报批环节,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体系设置、评价指标权重等方面的内容,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发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储祥银、副主任安明、成果转化部主任刘旭,北京中际科信经济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安洁等负责同志作为标准起草组成员出席会议,全国商报联合会品牌建设推广工作委员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金风科技、Sun Telecom浦津(上海浦津实业有限公司等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2023年3月16日 09: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