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届品牌影响力(厦门)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首页    会员风采    2023第十届品牌影响力(厦门)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9月7日,2023第十届品牌影响力(厦门)发展论坛成功举行。活动期间,第一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谢钟毓,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川,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科技部火炬中心原副书记武毅,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司里吴添泉,韩国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会长赵炳仁,新加坡新中经贸文化交流友好协会中国总代表李徽,中国企业联合会原副理事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于武,北京中联傲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峰、总经理马文超,清华大学汽车工系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李显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首席研究员储祥银,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张晓文,经济学家宋承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冷柏军,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产融委常务副主任、《中国企业报》集团原副社长、副总裁周净,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产融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安明、全国商报联合会品牌推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安洁,重庆市长寿高新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胡云,陕西省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罗文希,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兆河,企交网(海南)数字结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饶洪龙,江西喜来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兢等单位有关领导、企业家共200余人出席参加了线下活动。

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九届。第十届品牌影响力(厦门)发展论坛以“推进品牌培育、促进品牌消费、提升品牌形象”为主题,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 (2022一2035 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新文件、新政策、新要求、新内容,针对产业和区域品牌培育、企业品牌战略实施、新型消费培育与消费提质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标杆培育、投资政策与趋势、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对接、国际化发展与国际贸易对接等热点话题与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总结与对接搭桥服务。

此次论坛,作为是中国文旅行业品牌影响力单位,北京中联受到广泛关注。据悉,北京中联傲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中国文旅行业的一站式运营服务机构。公司在文旅行业深耕22年,以丰富的实操经验、卓越的专业团队、优异的创新力、思想力和实战力,引领着中国文旅的创新发展,并在国内文旅项目的策划、规划和运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和良好的声誉。

北京中联坚持“用一流创一流,用实践验成果”的经营理念,以丰富的一线实战经验和强大的市场资源为基础,以对所有文旅项目结果负责的态度,得到了相关政府机构和国企单位的信赖,至今已经服务过全国上百家景区、街区。公司拥有多位国内文旅行业策划专家、运营专家,服务内容包括景区全案运营服务,城市文旅街区的策划打造,各类大型文旅项目的规划、设计、策划、演艺和运营服务,对任何文旅项目均可以深入有效的挖掘当地文化属性和大众文化属性,帮助城市提炼文化符号、打造爆款产品、实现“一街兴一城”的文化战略目的。

本届活动由主题报告会、专题研讨会、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工程签约仪式、沙漠土壤化改造项目合作签约仪式、《2023品牌影响力舆情监测成果报告》案例成果发布、《2023品牌影响力舆情监测成果报告》报告解读等部分组成。

北京中联连续三年在运营的文旅项目中,实现了100%成功。从吉林梅河口“东北不夜城”到盐城“唐渎里”,再到大连金石滩文化节,三个项目均取得了成功,和以往三年萧条的文旅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

东北不夜城,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吉林梅河口东北不夜城”2021年5月1日开街,四个月引流超过427万人次,成为当地爆火的文旅项目。运营近半年就入选2021年度中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案例,国家文旅部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艾蒂亚“中国十佳夜游项目”,并被央视作为样板街区,多频道多频次进行了报道。

梅河口之所以爆火,是因为我们做出了不同于别人的创意和创新,这些创意和创新,别人未曾做过、想过,甚至说是不敢去想的,与我们创新求异的全链条运营密不可分。数据显示,2021年5月小长假期间,仅有30万常驻人口的梅河口,引流达到133万人次,五个月427万的客流量超过了乌镇2021年全年368万的客流量。

盐城唐渎里,旅游休闲街区新标杆。最初,盐城的唐渎里项目并不被看好,项目建筑面积只有2万多平方,体量较小,资方要求不得对整体建筑进行修改,街区紧靠盐城机场,距盐城市中心有20多分钟的车程,而且周边只有300多户居民,加上盐城历来重视文旅街区建设,市中心先后建有欧风花街,水街,新弄里等文旅街区,唐渎里要想成功,可谓困难重重。之前有上海某知名公司运营了近一年,最终却是以失败告终。

2021年,盐城唐渎里不出意外实现C位出道!每逢节假日期间都被挤到限流,中国90%的景区开业即成景区客流最高点之后再也无法超越的这一魔咒被我们率先打破。

2022年7月的大连金石滩,国际沙滩文化节快乐狂欢泼水季的成功举办成为北京中联又一经典案例。据官方数据显示,仅7月份金石滩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31.22万人次,重点旅游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425.8万元,同比增长22.54%,成为国内极少数超过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的景区。活动期间,金石滩中高端酒店入住率达到100%,酒店和民宿“一房难求”。硬石酒店总统套房飙升至2.6万元每晚,鲁能希尔顿总统套房3.6万元每晚,希尔顿酒店8月1日至12日突破千万元营业额。泼水狂欢季全面擦亮了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的品牌IP,成为大连“节庆经济”的新里程碑。

2023年7月,北京中联再次成为第十九届大连金石滩国际沙滩文化节第二届泼水狂欢季执行方。活动期间,金石滩度假区七、八月份共接待游客354.9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86%,其中外地游客占比达到56.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比2019年增长128%。

在泼水狂欢季现场,人声鼎沸、激情四溢,短视频平台更是持续霸屏,不断刷新纪录。截至8月13日,泼水狂欢季全网视频播放量近6000万次,抖音、大麦网、美团等线上售票近5万张,好评推荐率4.5星,位居大连各大主题活动排行榜前列。

《2023品牌影响力舆情监测成果报告》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中国品牌站在时代变迁的风口,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展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从中国制造到创造、从跟跑到在很多领域赶超国际品牌,勇于突破、追求卓越的中国企业正在锚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品牌竞争力、美誉度和影响力迈上新台阶。报告分析指出,中国品牌在消费者生活中的分量日益加重。近年来,多领域的中国品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2023年,79.9%的消费者增加了中国品牌的消费,高于2020年的73.3%,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消费均有大幅度的增加,与2020年相比,90后和Z世代对中国品牌消费的增加更为突出。2023年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印象不再仅仅局限于“质量好”和“实用性”,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感知包含了“文化底蕴深厚”、“匠心制造”、“值得信赖”、“质量可靠”等多个层面,说明中国品牌的软实力和硬实力都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报告展望,当前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国品牌正迎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品牌创建、专精特新、新消费、新业态以及在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融合提质”的背景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积极助力中国品牌崛起,推动中国从“品牌大国”向“品牌强国”稳步迈进。

2023年9月13日 19:0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