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国内首份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报告将发布

首页    文博会--活动动态    网易:国内首份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报告将发布

近日,由中国企业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对外经贸大中国国际品牌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组织的“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启动。本次活动以“打造品牌影响力 应对经济新常态”为主题,在品牌影响力评价方面将首次利用新媒体全网舆情监测系统,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手段对品牌知名度、质量关注度、企业活跃度、服务好评度等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再结合相关领域专家评审意见,科学客观的对中国品牌影响力现状做出评价。


据了解,活动将经过信息采集阶段、测评审核阶段、综合评定阶段,最后将于2016年11月向全社会发布《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报告。活动还将推选出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优势企业,集中进行推介宣传,以此引导自主品牌的建设与发展。


积极开展品牌影响力评价工作,对推动我国经济改革与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作用。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虽然品牌缺失是我国产业当前“大而不强”的显著软肋,但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日益多元化,许多自主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积累了强大实力,性价比和质量都在不断提高,国货正变得愈来愈强大,具有“中国名片”的品牌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也频频现身。很好的培育与发展优秀自主品牌,积极的进行宣传推介,让我国的国际品牌由少变多,由弱变强,让中国的经济成为品牌经济,正是本次活动的初衷与愿景。


今年5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中提出要开展质量素养提升行动,要树立正面典型;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大力宣传“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的认同感;要进一步提高对外传播水平和能力,大力宣传中国制造中的质量佼佼者,改变中国质量的国际形象。质量素养提升行动,也为本次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6年6月21日 03:4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