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打造中国品牌影响力 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

首页    文博会--活动动态    凤凰网:打造中国品牌影响力 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

谁将独占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鳌头?品牌影响力是如何应对经济新常态发展的?你是否仅将“品牌立国”当成一句口号?由中国企业报等有关单位组织的“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将揭晓这些答案。


让品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我国成功实现经济增长由投资和外贸拉动为主向由内需特别是消费为主的重大转型。这种转型,就是一种经济发展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曾瞻高望远的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创造、质量、品牌”三个关键词,将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影响并改变着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方向与趋势。



好的品牌不只是质量上乘的代表,还要具备创造与创新的灵魂。消费为王的经济新常态下,市场竞争战略已从价格主导转移到通过产品和服务差别化主导的轨道上来。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在我国基本结束,个性化、品味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是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特征。与一般产品和服务不同,品牌作为在消费者心中具有独特地位和形象的产品和服务,不仅具有使用价值、交换价值,更具有最重要的符号价值。创造与创新在多样化消费层次中将会愈加重要,将更能抓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将影响着人们对符号价值的消费需求日益高涨。


品牌影响力要用数据说话。品牌发展日新月异,联想、海尔这些老品牌仍是我国品牌森林中的参天大树,同时也要看到小米、乐视这些品牌后起之秀带来的亮丽风景。据悉,本次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将首次采用新媒体全网舆情监测方式采集数据,以确保信息的客观真实准确。最终评价成果将于十一月份向社会发布。

2016年6月21日 03:4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