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鼎集团成新三板首家产业园区挂牌企业

首页    行业资讯    坤鼎集团成新三板首家产业园区挂牌企业

坤鼎集团将于10月30日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833913,其主营业务包括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项目引进、产业落地、高端产业园区定制及运营服务,为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国内主导产业的领先企业提供生产运营载体的选址、投资建设以及运营服务。据了解,坤鼎集团是在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产业园区类公司。

不同于其他产业园区,坤鼎集团在2009年成立之初,在行业内土地出让、出售厂房、办公物业、出租等众多经营模式成主流的情况下,坤鼎采用了定制的模式——面向国际企业的高端物业定制,专业从事高端产业园区定制及投资运营,开启了中国产业园区“国际企业招商、高端产业引进”为特色的小众模式。这种模式避免了低端产业园区相互之间的激烈竞争,也使得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资料显示,坤鼎集团在产业园区投资及运营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定的技术优势。相较于一般的园区开发企业,其长期致力于打通高端园区开发运营的全产业链,尤为注重构建在招商与产业促进、运营服务等后端环节的竞争优势。据介绍,坤鼎已在北京、苏州、郑州等国内产业枢纽城市成功布局并搭建了国际企业在华发展的投资及服务平台。

除了商业模式的优势,坤鼎产业园区的招商与运营资源也相当丰富,与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戴德梁行、和高力国际等知名服务机构已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相关产业行业协会及相关国家商会联系紧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授权坤鼎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驻欧洲代表处,执行欧洲招商任务。

另一方面,坤鼎还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全面战略合作,合资成立外企智地公司,充分利用外企集团拥有的一万多家外国知名企业资源,以及外企集团30多年与各大公司建立的良好信誉。2007年,比利时皇家企业IBA项目,落户于光机电园区;2008年,美国亚马逊华北区的总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坤鼎先后与日本KDDI、意大利科博莱,芬兰圣维可福斯等企业和机构合作,帮助他们投资运作了亚太物流中心、亚太制造中心、大型数据中心、研发中心多种不同物业类型的项目。

坤鼎集团常务副总裁张严表示:“挂牌后将把公司市值进一步做大。公司也将升级商业模式,一方面将定制模式由载体定制升级为园区定制,将为大型企业提供定制服务扩展为同时中小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并为地方政府展开园区产业定制;另一方面公司将坚持以京津冀地区为主要市场,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合作协会的会长单位以及区域合作公司的股东单位,坤鼎集团将大力协助开发区政府的产业转移工作,为企业由亦庄迁出到永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定制服务。未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加速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相关园区业务的发展。同时我们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结构性改革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打造发展新引擎,积极与知名企业合作,加大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建设力度,目前我们已经与互联网行业龙头企业形成全国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众创空间,开展孵化服务;与北京电视台京视传媒公司合作,加大科技、文化产业内核建设,在文化产业全产业链上提供综合服务。

目前,坤鼎集团的业务已经覆盖了京津冀、华东等地区,完成了在北京、苏州、郑州、永清等重点核心城市的布局。

另外,据相关数据统计,坤鼎集团2015年1-4月主营业务收入为17,536.22万元,根据其房屋租赁、咨询服务、园区定制等主营业务的发展,坤鼎预测2015年营业收入将超8亿元,净利润将达到1.2亿元。

2016年6月27日 02:1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