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光电:借创新之势创知名品牌

首页    会员风采    华光光电:借创新之势创知名品牌

6月1日至2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与科博会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推介组委会联合发起举办的“2017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光光电”)凭借强大的创新实力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17中国创新力百强企业”称号,华光光电董事长肖成峰荣膺“2017创新中国年度领军人物”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以“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圆桌对话、创新案例剖析等不同形式,与官、产、学、研、媒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互动交流,采用新媒体全网舆情监测技术并结合专家意见,推举出在“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过程中取得丰硕成果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代表,以榜样的力量主推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现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华光光电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引进生产型MOCVD设备进行半导体激光器(LD)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LD外延材料生长、管芯制备、器件封装的激光制造基地。主要产品有激光二极管(LD)外延材料、芯片、器件和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先进制造、光通信、激光显示、医疗美容、仪器仪表、印刷、指示等领域。


华光光电于2016年8月在新三板成功挂牌,股票代码:838157。并于 2017 年 2 月 10 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目前,公司正在接受证券机构的辅导。


华光光电作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拥有由国务院特贴专家、“863”专家组专家、长江学者、泰山学者、应用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博士和海外高级技术顾问等组成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包含“863”项目、工信部电子基金项目、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与技改专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重大科研课题,被工信部评为“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时至今日,华光光电已成为一个设备齐全的科研中心,通过产学研模式,整合各方面资源,采用项目管理的研发方式,促进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


历经17年的积累,华光光电建立起完善的研发、生产及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从外延材料到芯片制备、器件封装、模组开发覆盖中上游的技术研发、规模生产和市场开拓的业务团队。走出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产业链结构、规模化与定制化共同发展三大特色的发展之路。


未来,华光光电在软硬件兼备的条件下,继续依托产业链优势,从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加大对LD产品的投入力度,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提升产品性能,研发更高指标的产品以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加强先进人才的引进以及与合作伙伴的深度融合,将华光光电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半导体激光器制造商。 


2017年6月14日 13:4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