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群驰骋出席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 创新成果受瞩目

首页    会员风采    冠群驰骋出席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 创新成果受瞩目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导方向。2017年6月, 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京举行。会议旨在发掘创新标杆,让榜样的力量推动创新发展战略,使创新意识更加有效的渗透到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为我国企业的转型升级服务。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冠群驰骋受邀出席大会,并展示了其在创新方面的发展成果,引发诸多关注。


金融创新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由此看来,中央正在坚定不移地推动发展模式转型,彻底摆脱过于追求速度、规模的发展模式,推动中国实体经济由高速增长向质量效益深刻转变。


此次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发布的《2017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中国企业创新力舆情分析报告》显示,我国企业在IT与互联网行业创新表现日趋活跃,但是现阶段仍有75%以上的企业没有自己的创新研发,企业整体的研发投入低于GDP的1%。企业要着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需要加强研发平台的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人才、成果转化等体制保障系统,并不断加大对创新的投入。


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在发言时表示,针对实体企业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金融机构需要着力创新业务模式,针对实体企业在不同阶段的发展特征和服务需求,打造差异化产品体系,匹配相应的金融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从而实现经济创新发展与金融的良性互动。


冠群驰骋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


此次会议上,冠群驰骋对企业自身的创新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表示,冠群驰骋从成立以来一直将“扶微助小”作为企业愿景,并始终保持创新精神,从业务创新、体系创新、意识创新等多方面,逐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在业务模式上,冠群始终以中小微企业需求为导向确立战略方向,输出金融产品。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称,依托8年来积累的10万+中小微企业资源,冠群建立起实体企业生态圈,搭建了综合金融资源整合平台。基于对产业链上企业间供销关系的掌握,冠群驰骋能够综合平台上中小微企业的需求,进行统一采购,实现采购融资“零利率”,并能为上游企业“定制收入”。另一方面,冠群驰骋还创新推出了债股结合金融产品,其引入“股权”经营模式,针对中小微企业所需的不同问题,联合第三方机构为其提供智力支持。如今债股结合已升级到2.0时代,加持于产业链金融模式,债股结合2.0能够帮扶中小微企业提升销量,赋予了金融服务更多的可能性。


冠群驰骋致力于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金融意识与公益理念。通过深入思考“炼金时代”下用户的心理状态,冠群差异化打造金融IP,推出创新类财经科普栏目,以轻松有趣的形式普及金融知识,触及“理财刚需”受众,解决用户投资理财的盲点。而在公益方面,冠群提出“益行”、“益识”、“益态”创新公益理念,并创新推出“给喜新厌旧一个交代”公益活动,把健康的生活理念、公益的价值观带入社会,打造完整的公益生态链条。


此外,冠群驰骋构建了严密的风控体系,在行业首创担保协议制度,从制度体系上防范金融的道德风险,并采用“财务+业务+实物”的“三叉校验”模式和从总部到大区的“四级审核”制度完成对企业数据尽调,使得其针对中小微企业的风控覆盖更为完整。此外,冠群驰骋自主研发并上线了Themis财务风险管理系统、Experian决策引擎、“信会”尽调征信业务管理系统等,让整个征信审批的管理流程更透明、更标准。


与会人士认为,创新的意义在于勇于突破企业的自身局限,在现有的条件下,创造更多适应市场需要的新体制、新举措,走在时代潮流的前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未来,冠群将以创新为引领,逐步构建自身发展新格局,为打通金融资本助力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2017年6月14日 14:0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