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在京举行——郝茂荣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首页    会员风采    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在京举行——郝茂荣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在京举行 郝茂荣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9月18日,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在北京举行,我市荣获“2019中国绿水青山宜居宜游城市”“2019中国特色草原体验旅游目的地”“2019中国优质营商环境典范城市”三项荣誉,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中国质量守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郝茂荣在主旨发言中指出,通辽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天辽地阔、风光秀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富集、物产丰富,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畜牧业生产基地,是内蒙古的“粮仓”和“肉库”。

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一产生态、二产绿色、三产低碳的绿色循环发展格局。霍林河地区煤电用一体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被联合国评为“今日变革进步奖”,肉牛产业形成良种繁育、规模养殖、精深加工、市场交易、金融创新融合发展的新业态,被命名为“中国草原肉牛之都”,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被评为全国基层蒙中医药工作先进市,被命名为“中国蒙医药之都”。

郝茂荣指出,通辽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境内4100万亩科尔沁沙地在全国四大沙地中率先实现良性逆转,森林覆盖率达到23.3%,先后获得“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地区”“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城市”等称号。当前,通辽正在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沿南北轴线打造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将80多处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串珠成链,“敖包相会”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同时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智慧城市,被评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城市”。通辽各族人民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做出新的贡献。

当日,市发改委、文旅广电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接受新华网、中宏网专访。

 


2019年9月25日 12:4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