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在京召开

首页    会员风采    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在京召开

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在京召开


9月18日,由《经济》杂志社、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市场观察》杂志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发现品牌栏目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暨“质量月”中国企业质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活动期间,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第一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谢钟毓,住建部原总工程师姚兵,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并,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原主任宋承敏,以及地方政府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绿色产业统筹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董锴,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政府县长贺湘如,河北省平乡县副县长李振江,四川崇州市街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果以及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战略合作伙伴、优联资本创始人王孝华和活动主办单位等有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共300余人出席参加了活动。



巴彦淖尔市绿色产业统筹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旺在活动上做了关于巴彦淖尔市主题推介的主旨演讲。演讲从多个方面对巴彦淖尔及其产业进行了介绍,巴彦淖尔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优质的营商环境、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宜业宜居宜游情况、重要产业项目的发展情况均在演讲中体现。



 巴彦淖尔位于祖国正北方、内蒙古西部、黄河“几”字弯顶端,是一座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的城市,这里自然生态要素齐全,区位优势明显,矿产资源富集,历史文化悠久,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近年来,巴彦淖尔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的战略定位,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确立了加快建设绿色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对蒙开放先行区、美好生活共享区,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奋斗目标。当前,全市上下把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作为第一战略,全面打响“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去年面世半年就荣登中国区域农业品牌排行榜第二位,“天赋河套”优质农产品成功打入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高端市场,农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以乌梁素海为重点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努力打造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生态系统保护样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根基。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谋划实施了乌梁素海流域生态修复绿色产业开发基金、国家农高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石墨烯、大数据等一批事关地区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本次活动中,巴彦淖尔市被评选为“2019中国优质营商环境典范城市”、“2019中国原生态旅游推荐城市”、“2019中国优质宜居宜商宜业宜游城市”。2019年6月,巴彦淖尔市曾入选了2019年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榜单,是内蒙古西部唯一一个入选该榜单的地级市。


2019年9月25日 13:2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