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的红船——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

首页    中心动态    山东的红船——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

莱芜区隶属于山东省济南市,辖15个街镇,841个行政村居,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农高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7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6万。


人文历史优势

莱芜是一座文化胜地。莱芜,古称“嬴牟”,是“伯益封地、嬴秦祖里”,有近5000年的文明史。孟姜女哭长城、长勺之战均出于此。这里,红色革命精神深厚,既诞生了中共山东省工委,是山东的红船,又打赢了解放战争由守转攻重大转折的莱芜战役,是沂蒙精神源头。


区位交通优势

莱芜是一方山水宝地。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是山东省地理几何中心, “半小时登山,半小时观泉,一小时上天,两小时入海” ,济莱高铁正在加快建设。


工业载体优势

莱芜是一个创业高地。已初步形成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为支撑的“3+3”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两个千亿级、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重工集团成功入驻,总投资1535亿元的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于2020年2月12日正式开工,仅8个多月的时间,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一期项目已完成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建设,凯傲智能叉车、重卡二期开足马力、全速推进;首批智能网联重卡已于今年11月份正式下线,世界一流的百万辆整车整机产业集群即将快速崛起。

营商环境优势

莱芜是一块共赢福地。这里营商环境优越,致力于创造“三个最优”:即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即在手续上一律从简、在税费上一律从低、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上一律从便、在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上一律兑现,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大项目,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服务,做到让客商在莱芜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战略机遇优势

今天的莱芜,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其他区域难以比拟的政策机遇和战略优势:山东省委、省政府赋予莱芜“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南翼”、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历史重任,为莱芜贴上了“金字招牌”,各种政策、利好叠加,机遇无限、前景广阔。


“十三五”期间已建重点园区

十三五期间,按照济南市“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发展思路,全面对标“五个济南建设”,先后投资建成嬴城科技创业园、莱芜医药产业园等5个特色园区,建设标准化厂房面积75万平米,已入驻新医药、新材料、环保等行业领先企业60余家,孵化项目百余个。


“十四五”期间建设园区

按照济南市十四五规划蓝图,我们站位于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型企业孵化基地,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投资15亿元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机械加工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3个园区。


重点园区项目介绍


莱芜医药产业园

莱芜医药产业园与济南药谷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是“康养济南”的重要产业支撑。园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分为医药研发、企业孵化、生产制造、医养健康、公共服务五个功能区。

目前已基本形成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保健品化妆品、防疫防护五大产业板块,近30家在行业内技术领先、市场广阔的优秀企业落户成长,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产业链条日趋完善,特色鲜明。已成为省内医药成果转化的首要承载区。


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

总占地面积182亩,主要建设标准厂房14幢、科研楼2幢、研发实验基地2幢、职工餐厅及宿舍等配套设施用房2幢,总建筑面积18万平米。 

围绕 “打造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这一目标,园区将重点引进“互联网+”智能化仪器仪表、电子信息产业制造、新型智能终端、工业大数据处理等产业。


嬴城智能制造产业园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9万平米,主要建设23幢标准研发厂房,4幢轻型厂房,1幢研发中心及其配套设施用房,总建筑面积32万平米。

项目以智能制造为主要发展方向,着力引进人工智能、机器人、精密机械、装备制造等产业,形成集智能设计、智能产品、智能装备和智能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的综合园区,打造莱芜区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基地。


园区配套服务

一站式服务 拎包入住

园区成立服务中心,打造六大创新服务平台,涵盖研发生产、商务办公、餐饮住宿等,为入园企业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政策环境、管理机制、资金保障,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成本,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拎包入住。

优惠政策叠加 全程保姆式服务

除省市政策,莱芜区不断出台了经济贡献扶持、租金减免、总部经济发展、人才支持等一揽子优惠政策,绿色高效审批,全程保姆式服务。

与强者为伍,与时代共频,与发展同行,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抢抓新的机遇,济南市莱芜区正张开热情的怀抱,发出真诚地邀请,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莱芜投资创业。


2020年12月22日 11: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