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与爱同行”——2021社会责任公益典范与爱心榜样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首页    中心动态    “消费与爱同行”——2021社会责任公益典范与爱心榜样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5月28日,“消费与爱同行”--2021 社会责任公益典范与爱心榜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第一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谢钟毓,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北京大学质量与法制研究所所长刘兆彬,中央宣传部原办公厅主任薛启亮,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消费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国家一级导演、博士李振中,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冷柏军,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安明,以及相关活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右五)出席启动仪式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全面促进消费”的新发展格局。这一论述进一步凸显了消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指出,要“引导企业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和支持企业家奉献爱心,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应急救灾等”。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发布的《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宣传推广”,广泛利用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精心设置议题,创新传播方式,讲述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和生动事例,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

在此背景下,消费日报社举办“消费与爱同行”--2021 社会责任公益典范与爱心榜样宣传活动,积极发挥主流媒体舆论作用,倡导社会及企业积极通过促进消费开展消费帮扶,倡导消费与爱同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使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行为,可以被感知、被激励。任何企业存在于社会之中,都是社会的企业。社会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了深厚土壤和滋养。社会也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

据介绍,宣传活动将遴选一批通过消费帮扶公益案例、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捐助及公益慈善等活动对社会责任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通过榜样的力量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参与公益慈善,让爱满中华。活动希望通过“消费与爱同行”,讲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故事,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为品牌成长注入生动、鲜活的内容;同时,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也会促进企业以实际行动更多的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31日 10: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