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翼鸟“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时代已来!

首页    会员风采    三翼鸟“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时代已来!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和高速网络的发展,智能家居正在从组装式的智能单品,走向“集家电、家居、家装、家生活于一体”的全屋智能时代。但是,目前全屋智能处于初级阶段,存在许多问题,为了解决问题,海尔智家成为了第一个站出来的企业。

1.jpg

(图1:海尔智家)

2020年9月,海尔智家推出了三翼鸟场景品牌,这是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为用户提供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转型正当时,三翼鸟领飞“全场景全屋智能”

国内智能家居雏形阶段初步形成。智能家居经历了家居单品阶段和单品物联阶段,但整合性的、系统性的家居产品还远未成熟。海尔智家前后发布了智慧家庭战略和场景品牌三翼鸟。

2021年9月9日,三翼鸟升级发布“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推出一站式定制服务。

(图2:9月9日三翼鸟发布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

海尔智家副总裁、全球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将三翼鸟这种服务归纳为“智慧家、新居住”。直接给出用户定义家的最优解,这是三翼鸟对生活方式带来的直接改变。

(图3:在三翼鸟厨房,三步即可享用正宗“北京烤鸭”)

三翼鸟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不仅包含了传统家用物联网的服务内容,也进一步拓展到了家居和家装领域,提升了大众对智能家居和智慧生活的认知,开启了行业共创智慧家的新里程。

一站式智能化成大势所趋

智能家居从智能硬件为主体的智能家居时代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智能家居已不再局限于“互联网家居”,真正的物联网智能化家居发展方兴未艾——IoT技术让智能家居设备实现互联互通,智能家居构建起网络进而成为平台,并与云端互联网服务结合。

当前,我国智能家居面临着用户体验割裂化、碎片化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要下好生态融合这步棋,并且兼具软硬件能力的平台。在这两点上,三翼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一套全新的思路。首先是场景生态,海尔智家能够提供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以及全屋局部焕新场景解决方案,已经具备从高端网器到成套场景到整装和局改服务的能力。 再者是体验云平台,在平台上,海尔智家体验云根据用户画像,精准提供从一台智慧家电到智慧家庭全场景的定制服务。最后是它“1+N”的服务体系,保障了局改、整装智家升级方案落地能力,可以根据每一位用户需求提供服务。从“卖产品”到“卖服务”

在群雄逐鹿的智能家居市场,当智能家居、家装行业、家电中间的壁垒被打破,家用物联网行业将充满更多可能性,更多新的参与者将进入到这个全新的宽广的赛道上来,跑出新的速度。同时,普通用户将体验到像三翼鸟这样的企业提供的全屋智能场景,迎来真正的智能家居3.0时代。



2022年1月10日 17: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