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增强公众消费信心,推介一批在追求卓越质量、培育专业精神、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与产业升级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单位与个人。
       5 月 10 日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期间,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提振消费信心,推动供给总量、供给结构更好地适应需求总量、需求结构的发展变化。
       活动推介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追求卓越质量、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争创一流品牌形象等方面做出突出工作的优质企业和为之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家。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为贯彻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质量月“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工作部署而展开。
      活动深入总结我国经济发展在质量变革、品牌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不断提升、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品牌竞争力。
      活动推举一批在品牌经济效益与“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市场创新、业态创新”等优秀创新成果,以榜样的力量助推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现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 以上历届活动举办地点为北京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北京京西宾馆等地。
全国经济发展与质量品牌市场评价活动
品牌强国经济论坛暨创新成果发布活动
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与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合影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与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合影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与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合影
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与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合影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出席活动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出席活动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活动
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活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活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出席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活动
国家发改委时任副秘书长范恒山出席活动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李子彬出席活动
部分出席嘉宾
综合活动平台
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答谢宴会
钓鱼台国宾馆活动现场